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强中塞劳务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36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记者刘朝霞报道日前,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塞班中国经济发展协会(塞班协会)与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司法部在京正式签署了《〈关于确认中国公民申请进入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的备忘录〉补充协议》(《备忘录》补充协议)。该协议将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规定,塞班为中国劳务人员申办入境手续时,须先将有关劳务人员的情况送
塞班协会审核,以确认该劳务人员具备中国商务部批准的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公司选派;对于未经塞班协会确认的中国劳务人员,塞班司法部将不再受理其入境申请。

  签字仪式结束后,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在会见塞班司法部部长PamelaBrown女士率领的塞班政府代表团一行时表示,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赴塞班投资。中国与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签署旅游谅解备忘录在即,希望双方在旅游及相关商务领域加强合作。

  承包商会副会长刁春和表示,《备忘录》补充协议的签署为经营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希望经营公司根据市场条件的变化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和策略,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对外派劳务人员的服务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有关经营公司要采取措施配合塞班协会做好《备忘录》补充协议的实施;塞班协会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认真执行《备忘录》补充协议的有关规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涵。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针对塞班劳务合作市场新的形势和特点,在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的同时,要重点研究如何提高对雇主与劳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力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塞班是我国重要的对外劳务合作市场之一。中塞双方于1997年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与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关于双方劳务合作的备忘录》及《关于确认中国公民申请进入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的备忘录》。针对目前中塞劳务合作的现状和特点,塞班协会与塞班司法部经过反复磋商,达成了广泛共识。

  我国同塞班的经济合作业务是从20世纪80年代初制衣劳务开始的,截至2004年9月30日,我国公司与塞班雇主共签订劳务合同累计622份,合同额6.72亿美元,累计外派劳务人员4万多人次。从2003年10月1日到2004年9月30日,劳务合同额4440.52万美元,营业额3100.286万美元;新派3337人,目前在岛共计7110人。

  2004年,我在塞班共签工程承包合同额55万美元,完成营业额40万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