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成网点重新销售巨能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25 南方都市报

   九成网点重新销售巨能钙

市场状况开始好转,部分地区半日卖出百余盒产品

  本报讯 (记者杨彩芳)巨能公司在得到卫生部权威结论澄清后首次面对媒体。昨天,巨能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巨能钙在全国的销售已经开始恢复,九成销售网点的巨能钙全面上架。

巨能公司总裁李成凤表示,巨能钙是巨能公司拳头产品,公司将全力配合各地经销商进行产品宣传和促销,使巨能钙的销售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风波后81.2%产品下架

巨能公司总裁李成凤称,巨能钙事件发生后,公司受到了很大的压力。部分市场
处于停滞状态,全国产品下架率达到81.2%。他称,在此期间,公司接到全国众多消费者咨询电话,还有个别消费者要求退货。

记者在广州多家药店采访时也了解到,该风波对巨能钙的销售冲击很大。已销售巨能钙产品多年的广州金康连锁总经理郑浩涛向记者表示,巨能钙前期销售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3年前更是达到了高峰。不过,从事件发生到结论公布的这段时间里,几乎没有任何销售。郑浩涛称,无论对终端还是对厂家而言,这个结果都是一大损失。广州保利祝福你大药房总经理助理谢洛也称,以前巨能钙在该门店的销售排在前几名,经过这次风波后,销售一度下滑。

昨天的通报会上,李成凤也坦承,双氧水风波不仅给公司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品牌美誉度也受到了伤害。他认为,要恢复到原来的销售规模,公司还需作进一步努力。

  销售困境开始扭转

不过,巨能钙的销售困境随着国家卫生部公布的结论而逐渐扭转。李成凤说,卫生部结论公布的当天,巨能公司马上与全国27个分公司召开了紧急会议,传达产品安全的通告。各地公司与经销商、销售网点均取得了联系,当日就有经销网点将巨能钙重新摆上货架。

为了解广州市场巨能钙销售情况,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健民、金康等药店发现,曾一度下架的巨能钙已经上架销售。在金康石溪大卖场,药店还将巨能钙摆在特别显眼的位置,其陈列面达十多个摊位。记者看到,在巨能钙柜台旁,卫生部的通告也被贴在最抢眼的地方。

李成凤称,国家检测结果出来后,各区域市场反应非常强烈,很多消费者与巨能公司取得了联系,许多经销商当天就开始销售巨能钙,部分地区半日内还销售了百余盒巨能钙。他称,经过五天时间重返市场,巨能钙全国的上架率已经达到了94.5%,巨能公司在全国销售已有好转。

  上市8年未遭投诉

当问及上次发布会对于“巨能公司胜算100%”的问题时,李成凤详细介绍了巨能钙的生产流程:“巨能钙内部生产流程非常严谨,经过5道内部检测和2次国家检验,据悉,在巨能钙面市的8年时间里,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起因为安全问题而遭到的投诉;作为中华医学会和优生优育协会的推荐产品,巨能钙产品的原料及半成品也出口至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并且顺利通过了这些国家的相关卫生检查。李成凤还透露,巨能钙的主要成分——L苏糖酸钙正在申报国家一类新药,已经顺利通过I期临床实验。

李表示,卫生部的报告内容客观、科学,充分肯定了巨能钙产品的质量。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