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向空客新订23窄体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7年空客向中国的转包合同金额将增至每年6000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伊晓霞报道:德国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政府在12月7日签下订购23架窄体飞机的协议。空中客车公司同时承诺,至2007年,向中国转包合同的金额将从目前的每年约3000万美元增加至每年6000万美元。到2010年,再进一步提高转包合同金额,实现每年向中国转包合同1.2亿美元的业务。

  2004年初以来,空中客车公司陆续收到了来自中国的一批新订单,共计58架飞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在1月份订购了21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成为A320飞机在亚洲地区的最大用户之一;随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航空公司在4月份分别订购了20架和3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0月份订购了6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订购8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的合同刚刚生效。

  此次在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期间签订的新订单,令空中客车公司于2004年在中国收到的订购飞机总数增加至81架。而正在陪同施罗德总理访华的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ainerHertrich却透露,他们的目标是“占有中国商用飞机50%的市场份额。”

  除了承诺提高向中国的转包合同,空中客车公司同时宣布,将考虑在中国建立一个工程设计中心。从2008年起,将有200多名中国工程师有机会参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开发工作。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