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银购入华融1.85亿美元不良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瑞银集团12月7日宣布,已完成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购入总值1.85亿美元的不良资产资产包。该集团此次是通过其在毛里求斯设立的特殊用途公司RuiHua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向华融购入该不良资产包的。

  这项交易于12月6日完成。此前,华融与瑞银于7月签订了资产买卖协议及合作经营合
同,并于11月19日获中国商务部批准。瑞银集团高层表示,这项交易标志着瑞银已经成功进入中国的不良资产处置市场。

  “我们有信心籍此建立稳固的平台,继续拓展在中国的贷款组合投资业务。”瑞银集团债券及利率衍生产品业务中国地区主管金纪湘说。

  在华融组织的这次不良资产拍卖中,共推出账面价值近250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资产,供国内外投资者进行投标。这些不良资产分为22个资产单元。共有11家国内外投资者递交了10份标书,最后5家国际投行和一家国内公司中标。5家国际投行分别是花旗集团、JP摩根投标团、高盛公司、瑞银集团、摩根士丹利。截至目前,瑞银在五家投资者中最先完成该项交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