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皇明“金字塔”洗牌太阳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5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日前,太阳能企业皇明再次加快市场推进速度,利用高、中、低“金字塔”式的产品布局重拳出击,打压劣质太阳能产品,在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掀起一场大规模的洗牌风暴。

  当前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正处在产业整合的拐点上。太阳能热水器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由于进入门槛比较低,利润相对较高,市场充斥着大量质量低劣、服务没有保障的“杂牌
军”。为了把杂牌军团彻底赶出市场,皇明在高端市场成功安营扎寨之后,构筑了以冬冠热水中心为塔尖,冬冠210、冬标190为中坚力量,大量时代、富康特价机为坚实基础的“金字塔”式产品结构,立体出击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

  近年来,皇明一直牢牢掌控着太阳能的高端技术资源,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等世界著名机构都有深层次合作,目前技术专利已达数百项,是我国太阳能行业荣获国家专利最多的企业。皇明的冬冠热水中心作为高端太阳能产品,克服了传统太阳能热水器“靠天吃饭”的局限,成为一个全天候、智能化、热水量充足的热水中心,满足了消费者全方位家庭热水需求。

  在中端产品领域,皇明力图以标准洗牌,构筑性能“隔离墙”。皇明对产品进行全线升级,所有产品都采用航天镀膜技术的“三高”真空管,在产品的安装服务上,皇明严格按照安装流程规范,采用多重保温、防冻措施全套原装配件,确保了太阳能冬天好用。

  此外,皇明还首次批量推出特价产品。据了解,皇明此次推出了2000至3000元的特价产品,这些产品同杂牌产品价位相近,但在功能、质量以及安装服务上却大大超出前者,为消费者选择产品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此次皇明重拳出击率先打破了行业固有局面,太阳能行业进入一个快速整合时期。而随着制造商的洗牌,太阳能热水器经销商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另一场洗牌。(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