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09 07:30 利好难解燃眉之急 多方反击尚待时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7:46 杭州新希望

    沪深股指昨日冲高回落,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从运行轨迹来看,指数在多条均线的强大压力下运行,仍然没有摆脱11月23日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前方尽管已经面临1300点整数关口,做空的风险是不言而喻的,但空方似乎兴致正浓,没有收敛的意思。我们认为,尽管空方仍然占有一定的优势,但短线向下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同时短线多方依靠1300点强力支撑位发动反击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近期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的格局。

    昨日最大的看点是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国九条的落实又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股市健康发展又增加了一个强有力的制度性保障,对今后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将会起到一定程度的作用,但是市场的反应却相当平淡,甚至又成了主力借机高位抽套资金的大好良机。这一利好之所以没能够在市场上激起波浪,原因在于它没有带给市场立竿见影的东西,无法解决目前的燃眉之急。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市场投资者在连续遭受下跌打击之后急于寻求安全庇护的心理,也说明了目前股市之所以积弱难返其实还有更深层次的市场因素,而这并不是政策干预可以办得到的。

    近期市场实际上正在形成多空双方都无法超越的困境。空方无法逾越历经五年打造镶有政策金边的千三大底,而多方则无法跳出自己编织的价值旋涡,格局的打破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并且需要更多的新生力量的配合,因此指数小涨可期,大涨无望。

    从昨日的盘面上看,整体情况仍然混乱不堪。蓝筹仍然处于休整状态,往日风采早已不在,不时还有放空之嫌,预计该板块近期难以有像样的作为。而其他炒作概念更是昙花一现,疯狂之后重新归于平静,短线市场出现了炒作真空,导致个股活跃度大大降低,两地仅有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股票封在涨停板上,因此现在的市况投资者参与的意义十分有限。总体思路应该是抛开大盘,中线选股,这无疑符合今后指数运行大趋势。建议关注商业零售、房地产、港口、纺织、数字电视等板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