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志高商用空调紧锣密鼓操作拟单独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0: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设立商用空调事业本部,与香港和记行(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吴江 报道:正在紧锣密鼓操作上市的志高集团昨日透露,正酝酿商用空调单独运作上市。目前,志高集团在管理模式上已就此做出安排,首次试行事业部管理模式即设立商用空调事业本部;与此同时,志高刚刚与香港和记行(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目标在于携手做大商用空调市场。志高高层私下表示,这是集团分拆上市战略迈出的
重要一步。

  志高上市进入审计阶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志高空调上市项目目前已进入实操中后期,有专职的会计师及审计师事务所开始进入到志高总部就相关文件进行上市前的审核。

  对于此次突然爆出商用空调将进一步分拆上市的消息,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现在国内商用空调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没有形成真正的行业领头羊,志高商用空调拟借此次试行新管理模式的契机,着力开拓这块市场空间。“现在的情况是,谁准备最充分,谁就可能在这个领域掘到大金矿”。有分析人士认为,志高此举显然是想在商用空调这个尚未充分竞争的领域确立其竞争优势,为商用空调储备足够的“资本弹药”。

  联手渠道商谋划先做大市场

  志高方面透露,公司已在架构上为商用空调分拆上市进行准备,开始试行事业部管理模式,设立相对独立的商用空调事业本部,原商用空调营销公司总经理潘亚平出任代理本部长。据悉,志高从1998年开始介入商用空调项目,2001年成立商用空调营销公司,目前对商用空调专业人才和技术已有了一定的储备。

  “志高商用空调有10.3万平方米的制造车间,具备年产30万套商用空调机的能力。”李兴浩表示,2005年商用空调事业本部的销售目标为6亿元。几天前,香港和记行(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志冲造访志高,双方就合作的商用空调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一致协议。“这是志高寻求进一步做大商用空调市场的一个重要步骤。”李兴浩称。

  分析人士认为,以目前志高商用空调的销售规模,离单独上市的目标尚有差距,迅速弥补这个不足是当务之急,渠道方面的突破显得尤为重要。据透露,志高与香港和记行(集团)合作的协议目前还仅限于在国内进行商用空调的推广,不过这可能蕴藏着寻求海外渠道突破的契机。

  李兴浩透露,针对海外市场对于空调制冷剂环保及对电器安全、性能参数等各方面的诸多要求,近期专门成立了出口技术部,目前正在国外做各方面的认证。“我们将力争两年内进入行业三甲”。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