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广药集团全面整合内部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0: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年不卖同名外药

  本报讯记者 汪令来 报道:“从明年起,如有同名药品,广药销售企业将只卖广药的。”广药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广药集团正在进行全面的内部资源整合,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方案。

  广药集团包括广州药业和白云山两家上市公司,两家上市公司下面分别还拥有一批生产及销售企业。据了解,此次内部资源整合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节约企业成本、整合优势资源,从而做大做强。比如将原有下属企业的广告投放,拿出一部分来作集中投放。再比如建立统一的采购平台,集中采购各企业的中药材、包材等。据粗略估计,仅采购中药材一项就达3亿元,每年可节约一两千万元成本。

  引人关注的是医药商业的调整。从明年起,广药下属医药销售公司广州医药公司、广州药材公司,以及健民、采芝林、白云山大药房三家零售终端,在销售药品时,如果有集团外药品与集团自己生产的药品同名,只销售集团内产品。

  如此一来,这些药品分销网络如何保证自己的效益?对此,广药集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集团方案已有充分的考虑。一是限售计划只针对集团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药品。这些药品大约有80个,其中与其他企业同名的产品大约有50个,比如像板蓝根、乌鸡白凤丸等。另外有30个,像消渴丸、王老吉等都是独家品种,与其他产品不存在冲突。二是对销售企业进行补偿。方式是,原来集团每年通过这些公司代理的药品大约有2.3亿元,现在会将更多的产品让它们代理,估计年销售额会提高到8.7亿元。而这些销售公司通过集团外同类产品的销售收入不过几千万元,因而,这一商业调整计划应该是双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