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入主双环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2: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实习生 温银珍)日前,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科技”)宣布,该公司以6000万港元收购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25%的权益,且有权增持双环汽车股份至50%。连年亏损的中国科技希望以此进军汽车行业,从而改变主业经营不力的窘境。双环高层则表示,希望与中国科技联手,通过融资,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今后的研发中。

  据悉,双环汽车注册资本498万美元,恒升贸易和双环控股分别持有25%和75%的股权。双环控股是一家1994年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272万元。自然人赵志刚及其配偶郭冰莉直接及间接持有双环控股51%的股份。

  而今年年初,赵氏夫妇全资持有的Kai鄄sonLimited作为实力投资者进入中国科技,持有中国科技已发行股本的13.7%。从而“打通”了中国科技与双环汽车之间的关系,为收购计划埋下了伏笔.

  尽管被抄袭事件困扰,但从相关财务数据看,双环汽车目前正处于高增长阶段,盈利在2001年至2003年间增长约3倍,平均毛利率约22%;截至2004年6月30日,双环汽车上半年税后盈利为人民币1.1亿元,以半年盈利推算,保守估计2004年全年盈利应可达人民币2亿元,比2003年大幅增长逾6倍。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