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届广州机博会昨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2:10 金羊网-新快报

  会上可观看豪华游艇

  新快报讯(记者 新容 通讯员 陈运则 范国芸)昨日,“首届中国(广州)国际机械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首届广州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和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记者获悉,该展览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展位二千余个,中外参展商近1000家,外展比例高达40%,展出新产品新技术及先进设备上万种,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工业类展会。而机械装备制造业高峰论坛等也受到各方青睐。

  名牌企业纷纷参展

  本次博览会引起了众多跨国企业的关注,近4000平方米的“著名品牌展区”内,进驻了西门子、日立、通用、三菱、德林、菲尼克斯、VOL鄄VO、川崎、英格索兰等国际知名品牌。此外,一些著名跨国公司将携带数额可观的采购订单来穗参加机博会,这些订单涉及机械装备及零部件、家电、成套设备、汽车零部件、光电产品等。国机集团、双良、许继等国内机械装备领域的巨头,也表现出了积极的参与姿态。

  工业设计与机械装备同场展示,是本届机博会的一大特色,近2000平方米的专区内将集中展示中外工业设计水平、最新设计成果、作品及先进设计理念。广州、香港、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的工业设计精英企业,将在展会作集中展出。

  到博览会看游艇

  本次博览会借打造南沙造船基地的时机,开设“船舶及船艇”专题,广船国际、华南船舶、顺业、雄达、海斯比等多家企业参与,十余条豪华游艇闪亮登场,这在华南地区尚属首次。

  根据广州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本次博览会特别设立汽车装备制造业展区,主要展示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所需的专用设备,以吸引世界知名机械装备企业加盟广州汽车产业。三菱、夏米尔、沙迪克、协雅、震坚、黄河、力达、九龙、东源等企业将在展会上亮相。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