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微言)不要被游资所迷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尹宏

  最近一段时间,游资异常活跃,四处出击,在大盘处于收敛三角形整理的态势中不断制造市场的个股亮点。从黑马频出的重组股到以传媒为代表的题材股,从艾滋病题材的医药股到刚刚兴起的科技股,到处都闪现游资的身影。相反,作为市场主流的基金与曾经备受尊崇的蓝筹股却十分低调。那么,游资为什么会这么活跃,活跃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游资之所以如此活跃,其实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便利。所谓天时是指,近期的新股发行真空期为游资的活跃创造了条件,蓝筹股的盛极而衰也推动了一些短线资金向其它板块运动。所谓地利是指目前的大盘在历史低位附近徘徊,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的心态较为稳定。所谓人和是指政策面不断推出各种实质性利好,加上各种题材的相互策应,终于引发此起彼伏的游资行情。

  但是投资者千万不能忘记游资的特性和目的。游资最大的特性就是来去匆匆,游资炒作手法是“短、平、快”,通过短线出击超跌股和题材股来获取快速的收益,一旦市场行情出现不利局面,其退出的速度比入市的速度更快,而且游资的撤退往往能在市场中引起连锁反应,投资者如果不能当机立断,往往会在短期内陷入困境。

  在临近年底的时候,游资最主要的目标已经不是再多获取些利润了,而是能否抓住最后的拉高机会顺利出逃。每年年底的时候都有相当数量的市场游资需要退出,他们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采用拉高出货的手法。而要拉高就必须找借口、造题材,拉高的手法必须凶悍,要让投资者误以为股价还有继续大幅上升的可能。由于目前市场处于年关将近时,一些游资急于出局,不排除有部分短线资金借助消息和题材来达到目的,投资者还是应以谨慎为上。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