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评析)欧元技术修正 日元正如所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粤中行 唐春瑜

  12月6日美元自上周大跌走势中反弹,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再次遭遇获利了结。欧元兑美元当日下跌约0.4%至1.3389美元,出于对日本当局可能干预汇市的担忧,美元兑日元最低涨逾1%至103.38,美元兑瑞郎和加元均上涨1%至1.1412瑞郎和1.2003加元,而英镑跌幅相对较小,盘中仅跌0.25%至1.9384美元。

  欧央行发出异常严厉警告

  欧洲央行(ECB)与欧元区财长于周一对欧元升值发出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警告引发各种主要货币的获利了结。并称不乐见欧元劲升和正密切关注汇率变动。虽然这只是重复了近期反对欧元涨势的言论,不过新的说辞还是吸引外汇市场的注意,但市场不得不对ECB将自2000年以来首度入市干预市场保持警惕。4年前,欧洲央行首次干预外汇市场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当时欧元区国家试图将欧元从纪录低位提升。欧洲央行的干预被视为暂时停止抛售美元的讯号,警告发出之后,欧元一度最低跌至60日均线1.3390。

  不过,美元的反弹仅为昙花一现,进入周二东京开市,市场投资者重新买回欧元,欧元汇率重返上一日波动区间1.3460~1.3420。正如之前提到,除非出现真正的干预,欧元中长期上升趋势不会被改变,短期的调整仅是技术性修正。同时,上方1.3500有关键期权保护卖盘,相信在突破之前,欧元仍以在1.3500~1.3390区间振荡整理为主。

  英镑再创12年新高

  英镑走势本周以来依然抢眼。周二欧洲开盘不久,英镑再次创出12年新高1.9504,此前,英镑曾两度尝试突破1.9440未果。英镑之所以表现强劲与国内年底会计结算的季节性需求有极大关系,在过去12年历史中,英镑在12月上升有10次。

  消息方面,昨日市场一度传出中国人民银行高级官员称固定汇率机制是中国经济的潜在风险,该消息令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升温,人民币远汇贴水扩大至4300点。非美货币盘中受到提振,日元自上日收盘103.20附近大幅上扬,至欧洲时间,日元大致在102.60附近徘徊,盘中一度最高升至102.40。正如本栏昨天提到,日元在日线图上依然维持锲形整理形态,投资者需密切关注101.80位置能否突破,经过上一交易日的调整,预期日元短线运行区间将逐步靠近102.00,只要美元看空观点未被改变,日元突破该锲形形态升向100~99的更高区间料将是时间问题。

  加元显转势信号

  周二晚,加拿大将宣布利率决策,传言该国将进一步加息25个基本点。过去一周里,加元已经自历史高位1.1712调整至周一的1.2037,油价回落累及加元走势。但从日线图观察,KD指标开始自超卖区间向下形成金叉,是加元转势信号。加息利好一旦证实,相信后市还会有不少的上升空间,不过,加元近期仍受制于油价走势,初步目标看1.1712~1.2035黄金分割61.8%回档位1.1875。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