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意加强合作保护知识产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2:01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记者孙侃报道12月7日,中国贸促会(CCPIT)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合作开展保护知识产权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中国贸促会举行。

  备忘录由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昆蒂艾利签署,意大利生产活动部部长马尔扎诺出席了签字仪式。

  备忘录的签署将促进中意两国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行为方面开展合作,维护企业正当权益,促进双边贸易关系发展。备忘录规定,在近期内签署具体协议,双方将合作为企业提供法律信息及商标注册服务、举行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商品法律法规及惯例的研讨会等活动。

  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黄河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中意两国贸易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意大利对华投资企业主要集中在中国南方及北京及周边地区,而且多为中小企业,因此加强开展保护知识产权的行为,对促进中意双边贸易发展将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他还介绍说,意大利业界人士认为,意大利企业生产的产品有很多是极具品牌价值的中高档生活用品,近一段时间,对意大利产品的商标、专利等侵权行为时有发生。因此,中意两国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共同防范、打击这种侵权行为的要求显得更为迫切。

  日前,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主席卢卡?蒙特泽莫洛表示,目前有500多家意大利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2003年,意大利在华投资额达2.65亿欧元,同比增长80%。意大利和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

  中方有关人士认为,中意签署合作开展保护知识产权谅解备忘录意义重大。

  一周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中欧论坛”首次会议上曾明确指出,中国将加强中欧双边政策对话,不断扩大在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签署备忘录正是这一方略在双边贸易中的具体体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