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意商事调解中心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1:26 商务部网站

  12月7日,中国贸促会(CCPIT)/中国国际商会(CCOIC)调解中心和意大利意中商会、米兰仲裁协会在北京举行《中意商事调解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是中国与欧盟国家成立的第一个商事调解机构。

  中意商事调解中心实行共同主席制,由中方和意方分别委派一位主席,相应地实行共同秘书长制,由双方各委派一位秘书长,并分别在北京和米兰设立秘书处,办理日常受案工
作。同时,中意商事调解中心将针对中意经贸争议以及两国商业文化的特点制定调解规则,并聘请两国相关行业、相关部门的专家担任调解员,双方同意共同致力于中心的推广和调解服务的宣传。

  中意商事调解中心是继“中加联合调解中心”、“内地与澳门商事争议解决中心”、“中韩商事争议解决中心”、“中美商事调解中心”之后,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与其他国家或地区争议解决机构合作成立的又一个联合调解中心。

  中意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旨在顺应中意经贸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为中意两国企业提供一个除诉讼和仲裁之外,更加灵活、迅速、经济的商事争议解决平台。中意商事调解中心将通过联合调解的方式向中意两国商界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中意两国经济贸易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两国经贸往来的健康发展。

  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成立于1987年,该中心是致力于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当事人解决商事、海事等争议的中国常设调解机构。从中心成立至今,共受理案件4000余件,当事人涉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案件类型包括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房地产、工程承包、运输、保险及海事海商领域里的争议。

  意中商会前身为意大利对华贸易商会,该商会主要任务是促进对中国经济等各方面的了解,并在推动意大利政府与中国建立更广泛更密切地合作给予协助,以加强意中贸易的互动交流。该协会经常派代表团参加我国的交易会、洽谈会,每年还举办若干场发展意中贸易的报告会,为中意两国经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米兰仲裁协会隶属于米兰商会,是一个专门从事调解、仲裁事业推广和管理的机构,特别是近几年调解服务发展迅速,受案量、调解成功率逐年增长,为当事人解决了大量商业领域的纠纷。

  (编发:范嵬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记者:孙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