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与中航成立合资寿险公司 客户为中高收入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韩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与中国三大航空集团之一——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在北京联合宣布,中国保监会已正式批准了双方在北京设立合资寿险公司的筹备申请。拟成立的合资公司命名为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初期注册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双方出资比例各为50%。目前,筹备工作已全
面展开,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开业。

  中航三星人寿筹建组韩方负责人张铉植透露了三星保险对中、高收入客户的界定标准。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8000元以下的为中等收入客户,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为高收入客户。

  国航具有特殊的优势,这正是韩国三星保险所看中的。中航三星人寿筹建组中方负责人周峰也承认,“我们的客户资源都是在飞机上”。

  对于中航三星人寿而言,不仅可以经营普通的航空意外伤害保险,还可以为国航知音卡会员旅客打造综合寿险计划。这都是其他的寿险公司无法比拟的。

  一位民航业内人士透露,合资寿险公司成立之后,国航股份公司将是直接受益人。寿险的特点是保费一般都是年缴,而且资金比较稳定,数量大。而国航股份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需要不断地购买飞机,需要大量的资金。在中航财务公司的运作下,国航股份购买飞机的资金可以通过内部渠道去调剂,远远比直接从银行贷款划算得多。(李英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