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集团发言人:将成立新的中国航油股份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7日向中华工商时报披露: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的重组正在全力推进,并已得到新加坡当地相关机构的理解和支持,有关重组方案及其细节尚在讨论之中。而此番不会给目前国内正常的油料供应造成任何影响,更不会发生油料供应中断。

  作为中国飞机燃油的海外惟一供应商,中航油上周被指卷入了一项损失可能高达5.5亿
美元的石油期货交易。

  在这次通过越洋电话进行的采访中,边晖说,中航油出问题属于商业领域中的问题,必须通过市场运作来加以解决。而为应对危机,中航油集团近期将重新成立一家新公司来经营中国航空油料市场,并挂在中航油的名下。

  上周,由海外媒体最先披露的中航油巨亏事件,已经引起了国内广泛关注。

  有资料显示,此番中航油石油期货交易出现巨额亏损,正值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10月25日飙升至每桶55.67美元的纪录高点。而母公司中航集团曾向中航油提供1亿美元贷款,但最终亦未能帮助中航油免予被交易

  所强制平仓。从10月26日至11月29日,中航油已经平仓的石油期货合约累计亏损约3.9亿美元,而将要平仓的剩余石油期货合约亏损约1.6亿美元。

  据悉,由于衍生商品交易对方坚持中航油履行交易合同,中航油认为本公司的资金流将难以应付债务需求,也无法继续日常业务的正常运作,而在此前导致中航油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保护,并申请召开债权人大会,以重组债务。目前,中航油已被禁止在普氏定价系统交易燃油。(周勇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