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08 09:12 亿城股份(000616):科教黑马 底部强劲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03 北京首证

    目前两市热点处于过渡阶段,操作上仍以把握超跌题材为上选。此类个股一方面可以避免调整带来的短线风险;另一面可以赢取可观利润,属于不可多得的攻守兼备品种。其中可重点关注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6)该股业绩出众,成长性出类拔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具有两市独特的科教题材,在严重超跌之后具有惊人的爆发潜力。

    公司在教育产业方面的前景令人憧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渤海投资通
过收购深圳道勤高调介入教育产业。深圳道勤与北京大学等名校在各方面都有合作:一方面合办了多所分校;另一方面在远程教育、成人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业务拓展。渤海投资收购深圳道勤股权并进行了增资扩股,就是看好深圳道勤与北京大学等名校进行全方位合作的良好前景,而且国家目前对教育产业化极为重视,并有大量优惠政策扶持。因此,公司在教育产业上的投资也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在北京可谓异军突起,业绩大幅度增长,专业化地产上市公司的品牌基础已初步建立。公司在首都多家权威媒体联合评选的"2003年度北京地产风云榜"中被评为"北京地产十二大品牌企业"之一。众所周知,房地产企业的收入具有一定的周期性,随着前期投入、项目建设的完成,一旦进入销售期就可以说进入了一个资金丰收期。随着公司投资的碧水云天·颐园二期销售的火爆,公司业绩仍将保持大幅增长势头。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其它的房地产项目如万城华府和三里屯3.3等项目均已进入开发阶段,这些项目将是公司今后业绩的主要来源。其中万城华府项目,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定位于低密度城市高尔夫庄园,位于中关村万柳生态社区昆玉河畔,集人文与自然环境、交通便利等众多稀缺优势于一身,是万柳地区品质最高的项目,将成为西北部地区乃至北京市的高品级社区。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预计将在2004年和2005年完工并实现销售,这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高速增长提供了保障。

    该股前期受加息影响出现大幅下跌,然而加息对房地产并非绝对利空。对于有品牌、有实力,特别是已经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来说反而是利好因素更多。因为加息导致规模小、资金实力薄弱的房地产公司被挡在门外,而具有市场融资功能的企业显然更具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二级市场上,该股底部整理形态十分扎实,以其三季度每股0.34元的骄人业绩与高达66%的增长率来看,目前5元多的价格明显处于低估状态。投资价值的严重扭曲必将导致该股股价的恢复性上涨,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亿城股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