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240亿美元新建芯片生产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33 南方都市报

   三星240亿美元新建芯片生产线

投资分六年进行,预计将创200万亿韩元销售额

  本报综合报道 全球最大的存储器芯片制造商——三星日前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六年内斥资240亿美元,建立新的芯片生产线,维持三星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该消息是三星总裁李健熙在庆祝公司开展半导体业务30周年会议上发表的。

  三星年销售额攀升六成

李健熙表示,半导体工业是韩国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该次投入虽有冒险的成分,但对三星巩固其在芯片生产领域的地位可谓是关键之举,对整个国家的芯片出口亦是至关重要。在
过去的九个月中,芯片出口占韩国整体出口份额的10%,接近200亿美元。

三星电子预计此投资将在2010年以前完成,该项目将创造200万亿韩元的销售额,以及1万个工作机会。过去三十年间,三星电子的芯片获利达29万亿韩元,营收达1100万亿韩元,与强敌英特尔的差距逐渐缩小。三星预计,2004年的销售额将比去年攀升60%,达到160亿美元。

  存储芯片明年降价三成

三星电子日前预计,2005年个人电脑存储芯片价格将下跌30%,预示价格长期保持稳定的罕见时期宣告结束。个人电脑存储芯片价格的高企,对于三星电子今年实现创纪录的利润至关重要。基于这一预测,三星电子芯片业务盈利能力将出现下滑。

据《华尔街日报》分析,和所有半导体一样,存储芯片的价格随着技术设计和制造工艺的改进而下跌,但这样的下跌伴随平均的波动周期而出现。在200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存储芯片走势强劲,但在2005年,尤其是下半年,芯片行业将转而变成供过于求,定价能力也会随之下降。

林憬文 编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