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再对华出售23架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33 南方都市报

   空客再对华出售23架飞机

承诺让中国参与制造项目和转让A320机翼技术

  本报讯 (记者李银)12月6日,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签订了购买23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均有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签字仪式。

  承诺让中国参与制造

“中国是空中客车公司十分重要的战略市场。”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及执行副总裁洪博达在签约仪式上如是说,空客在中国的业务不仅仅局限于销售,而且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 

洪博达宣布,如果A350项目获
得通过,空中客车将使中国有关方面参与这一项目,拥有5%的工作份额。

A350在A330基础上,将安装新的机翼和发动机,航程更远,每座英里成本更低。从设计到制造,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将完全承担项目的一部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均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A350项目所提供的5%的份额是近期目标。在11月初的珠海航展上,空中客车曾宣布,希望中国在空中客车未来飞机项目中拥有10%以上份额。这是长远目标。”洪博达透露。

  将转让A320机翼技术

据洪博达透露,空客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今年有所进展,空客公司计划到2007年,在中国的采购金额上升到每年6000万美元。

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最近在北京访问时宣布,到2010年,空客从中国的采购金额将进一步上升到每年1.2亿美元,其中很多采购将来自A380的部件生产。空客还将进一步加大技术转让。 

据悉,空客还承诺向中国转让其世界上最先进的A320机翼技术。此前,空客未曾与其他国家开展类似的合作项目。A320系列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客机。

“我可以自信地说,2004年空中客车在飞机交付数量上将再次超过竞争对手,保持世界第一民机制造商的地位。”洪博达如是认为。

本报记者 李银

  新闻链接

波音重组销售团队应对竞争

  本报讯 (记者李银)在重要销售交易竞争中屡次败给竞争对手的波音公司,其首席执行官Harry Stonecipher于12月6日宣布了涉及公司内部数个重要职位的一系列领导职位变动,欲重组销售团队应对空客竞争。

原波音联接公司总裁斯科特·卡森被任命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销售的副总裁。

对此次波音销售高层换人是否和该公司与空客竞争中失利有关?本报记者致电波音中国公司。波音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未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该负责人只透露,2003年,空客在民机销售上超过波音存在着诸多原因,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空客从欧洲政府那里得到了财政支援。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