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参股空客A350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24 经济参考报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6日在人民大会堂签署框架协议,确认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订购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空中客车同时宣布将在即将研发的A350系列飞机项目上引入中方合作,并使中方拥有5%的工作份额。

    空中客车的首席运营官及执行副总裁洪博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5%的参股份额是中国与波音、空中客车在飞机制造领域合作的最高参股份额。A350是在A330基础上进行研发的飞机,将安置新的机翼和发动机,航程更远。A350总投资按非再生成本计算将达到35亿美元左右,飞机分两种型号,计划分别在2010年的1月份和12月份交付使用。

    洪博达说,从长远来看,空中客车希望中国在其未来飞机项目中拥有10%以上的份额。据他透露,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对参股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