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股 继续跟A股低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16 和讯

    本周二,由于A股大盘再次出现低位中阴线,两地B股市场也双双跟随A股进行调整。没有一级市场的B股只能跟着A股走,所以只能从A股动向考察B股后市。就上证综合指数而言,1330点附近的平台区域被周二的一根中阴线打得有点破位之相,但并不能简单地依赖技术分析判断后市。

    这次上证综合指数能从1290点附近几次被拉起,完全依靠的是政策
做多的力量,1300点若再度失守,对市场信心打击很大。股市就是信心市,没有信心就什么都没有了,好容易积聚起来的一点人气若再度涣散,后市将非常严峻。而目前的情况是前期不断出现的政策利好突然失声,政策真空期令人害怕。因为当年B股对境内投资者开放之后,政策便完全真空,没有下文,等投资者反应过来政策实际上已逆转时,损失已经非常惨重了。所以这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A股大盘的政策面动向,只要政策不发生逆转,1300点应该是底部区域,而两地B股也会跟着反复筑底。

    对上海B股而言,最令人担忧的除了A股的走势之外,还有币种走软的问题。美元的加速下跌已成为趋势,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亚洲收盘的时候还在1.33附近构筑了一个类似头部的态势,而现在却冲到1.345附近了。这次美元的下跌是美国为了减少债务所采取的不负责任的态度,虽然中国官员对次表示了愤慨,但事实已是如此,作为投资者必须从自己资产安全角度出发,考虑规避风险,而不是听之任之。除场内存量资金在苦苦支撑着上海B股市场外,增量资金迫于美元进一步贬值的影响,是不会进入这个市场的,这也就意味着上海B股最好的走势就是抗着不跌,要产生象样的反弹恐怕非常困难,而在A股大盘不可能立即产生大行情的背景下,这样的可能性就更微乎其微了。虽然深圳B股周二的跌势大于上海B股,但总体而言,该市场因货币的原因强于上海B股是不争的事实,B股投资者仍应把目光集中到深圳B股市场上来。

    大盘出现下跌,个股爆发力就不强,两地B股翻红个数很少,除ST建摩有利多消息公布拉到涨停外,其余红盘股票涨幅相当有限。深圳B股中还出现了一个跌停板个股,那就是前两周涨幅相当可观的深本实。该公司虽然是发布了被稽查局立案调查的消息后跌停的,但若不是这个消息,该股的下跌也势在必然。因为该公司已预报过全年将亏损,明年被ST是肯定的,而短期的上涨只不过是技术性的反弹罢了。虽然深圳B股整体会强于上海,但也不代表所有股票都能走好,ST股和亏损股依然会象以前一样,除间歇性上涨外,大部分时候都受投资者的抛弃。因此,投资者必须在考虑公司质地之后,才能持有股票,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追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