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泰康人寿:

  收获两项人力资源权威奖

  记者洪垒12月7日北京报道记者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两岸三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泰康人寿荣获最具人才竞争力企业奖,泰康人寿副总裁
兼HR总监胡昌荣先生荣获“卓越管理实践奖”。

  据悉,“2004中国人力资源年度奖(第三届)”由亚太人力资源研究协会(APHRRA)、台湾中华人力资源管理协会、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和财智杂志(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9月在中国(包括香港、台湾地区、澳门地区)开始评选,评选由人力资源专家和专业机构组织推选候选人,并由人力资源专业人士通过投票选出。该评选是中国人力资源行业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

  本着“一切着眼于人才”的原则,泰康人寿已经初步建立了员工能力模型体系,该模型体系包含了核心能力行为标准、专业能力行为标准与领导力行为标准三套模型。同时,人力资源信息平台的构建、人力资源工作程序和系统的全国统一化为泰康人寿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报告体系及事务处理程序系统,在提高人力资源绩效及服务水平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

  中行:

  对韩汇款业务品种达8个

  本报讯 12月6日,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向媒体透露:中国银行对韩国的汇款业务品种目前已经达到8个。

  目前,该行将汇款业务品种由以前单一的汇出汇入汇款,发展到“一日通”汇款、“韩汇通”汇款、柜台汇款和留学生汇款,其中柜台汇款又包括旅行经费汇款、工资汇款、“特快专汇”汇款和公司汇款。包括一般汇入汇款,总的汇款业务品种达到了八种;客户也由原来的以来韩打工人员和驻韩中资企业为主,扩展到了韩国留学生、到中国投资的韩国企业和个人、韩国大学机构的中国教授和博士后、在韩国企业工作的中国商人、留学生和华侨、韩国银行等众多客户层面。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为适应中韩经贸快速发展的形势,中国银行近期计划开发一系列新产品,如针对海外劳务输出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在韩国打工人员提供“代开中国账户”业务等。

  工行:

  账户管理服务客户超120万

  本报讯记者近日在对国内银行产品的调查中发现,工商银行2002年推出的账户管理服务已经形成了规模优势,目前账户管理服务的客户达到了120多万。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2002年专门针对高端客户的理财业务品牌——“理财金账户”即是以账户管理服务为基础的,理财金账户之所以能在不足两年时间内受到众多高端客户的欢迎,其账户管理服务功不可没。

  建行昌黎支行:

  半年10倍完成国际业务量

  截至2004年11月,刚刚开办国际业务不到半年时间的一个小县级支行——建设银行昌黎县支行累计完成国际结算量1000万美元,半年时间完成全年100万美元国际结算任务量的10倍。

  该行以“大外汇”和“全方位拓展”为指导思想,在争取办外汇业务经办权的同时,通过办理票据贴现等人民币业务,将华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客户作为未来国际业务的重点营销目标,委派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在对中国银行老客户华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的营销过程中,该行尤其注重贯彻“服务也是竞争力”的方针。结合该公司的特点,昌黎行为其量身定做了预审单、翻译咨询等一系列人性化、周到、高技能的服务,并通过上门收单、送单等细化服务与华夏公司外汇业务经办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掌握该公司的外汇业务新动态。

  (梁陆涛 王东霞 张心畅)

  牡丹海航信用卡:

  突破1万张

  本报讯自中国工商银行、海南航空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于2004年8月9日联合推出“牡丹海航信用卡”以来,这一款定位于高端商旅人士的航空联名信用卡即受到市场青睐。截至11月30日,发卡量已突破1万张,其中北京、海口、合肥三地的发卡量超过总量的70%;实现直接消费额1293万元。

  “牡丹海航信用卡”将信用卡和航空常旅客卡功能合二为一,集各项优质金融、航空服务于一身。持卡人不仅可以享受到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的信用消费、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高品质服务,还可以刷卡消费额兑换海南航空公司的飞行里程奖励。发行3个多月以来,“牡丹海航信用卡”推出了“优惠促销办卡奖励”、“牡丹海航信用卡百万里程大奖励”、“会员推荐办卡奖励”、“牡丹海航信用卡惊喜多,有折又有‘里’”、“牡丹海航信用卡百人婚庆”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给持卡人带来了更多实惠。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