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汉龙将入主金六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2:09 南方都市报

   四川汉龙将入主金六福

后者管理团队、运作模式维持原状,力争三年内上市

  白酒业知名品牌金六福大股东易主。记者昨日从北京新华联集团获悉,该集团董事长傅军已和四川汉龙集团达成协议,汉龙集团将收购金六福酒业部分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而新华联成退居第二大股东。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所要转让的资产进行审计。

  金六福年销售将破20亿

金六福是中国白酒业贴牌生产的典范。作为金六福品牌拥有者,金六福酒业从不生产一滴酒,其主要工作是品牌建设和培育白酒营销网络。1998年底第一瓶金六福白酒在四
川五粮液酒厂下线之后,2003年底,金六福酒业的营业额已位居中国酒业的前五位,预计今年金六福的销售额将突破20亿元。

发展如此迅速的金六福酒业突然引入新的投资者,业界对此极为关注。

新华联公关部长胡翩称,金六福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第一卖酒商。根据这一战略,公司已拥有良好的经营队伍,并在全国铺建了一张发达的营销网络,但要在品牌运作和市场竞争上更进一步,必须借助强大的资金后盾。据了解,四川汉龙集团的总资产已达80多亿元。

  3年内借力汉龙上市

不过,有知情人士认为,金六福引入四川汉龙,更主要的目的在于借力上市。据悉,汉龙集团已在四川控股和参股了两家上市公司——金路集团和宏达股份,并通过四川宏达掌控着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拥有全资、控(参)股公司十余家。

此次双方联姻,整合汉龙集团在资本运作上的优势和新华联丰富的经营管理能力后,可以打造一个更高、更大的平台,从而对金六福酒业的持续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今年初,有关金六福上市融资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此次双方合作后,金六福已明确表示,要在3年内独立上市。

金六福方面称,四川汉龙介入后,不会改变目前的管理团队,金六福将继续保持原来的运作模式及市场规划。

本报记者 杨彩芳

  链接

四川汉龙:起家建材、成品油贸易

上世纪80年代初在四川广汉以建材和成品油贸易起家。抓住国内钢材现货和期货市场的价格落差,大量收购成钢、重钢的库存产品拿到期货市场沽空,一举获利近亿元。1997年在四川绵阳注册成立汉龙集团,此后广泛投资能源电力、水利、交通等领域。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