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记者赵江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中国生态学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和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会共同协办的“首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人口、发展与生态健康》的报告。蒋正华指出,生态健康是一项复杂的生态系统工程,需要在科学
发展观的指导下,依靠政府、企业、民众在生态卫生、生态安全、生态产业、生态景观和生态文化等领域全面规划,系统安排。

  蒋正华强调,当前在加大生态建设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更要唤起社会各阶层对生态安全的危机感、警觉性、认识能力和责任心,加大社会资源的投入力度,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开展一场由政府引导、科技催化、企业运作、民众参与、舆论烘托的全民生态健康运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生态健康与科学发展观”,为期两天。期间将邀请众多著名的专家学者举行多场专题报告会,将围绕生态健康的科学内涵和理论基础、中国人口的生态健康和生态保健战略、中国人居环境的生态健康和生态建设对策、中国产业环境的生态健康和循环经济建设、城乡统筹与中国城市生态建设等诸多领域进行广泛对话和交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