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47 中国经济时报

  明年起港澳居民

  可在内地设立个体工商户

  记者6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从2005年1月1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内地设立个体工商户,从事零售业、餐饮业、居民服务等经营活动。(12月6日)

  首位华人董事长

  将就职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6日宣布,现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的郑海泉,将从明年5月25日起出任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成为汇丰银行历史上第一位华人董事长。汇丰银行同时宣布,王冬胜从明年4月份开始担任汇丰银行执行董事,负责香港及中国内地业务。王冬胜加入汇丰集团之前是渣打银行大中华区总裁。恒生银行宣布,现任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清辉将从2005年5月25日起接替郑海泉出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12月6日)

  美驻沙特领事馆遭袭击

  沙特警方说,该国安全部队6日与当天闯入美国驻沙特红海之滨城市吉达领事馆的4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发生枪战,至少4名安全部队士兵丧生,数人受伤。另据阿拉伯卫视台报道,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12月6日)

  今年全国铁路运送旅客

  突破10亿人次

  记者王宁北京报道今年全国铁路第五次大面积提速使铁路客流大幅增长。铁道部最新统计,今年以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10亿人次,创近10年来的最高纪录。铁道部预测,今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0.7亿人次。

  世界1.7亿儿童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卡罗尔·贝拉米5日说,全球患营养不良的儿童超过1.7亿。贝拉米说,地球上还有1.2亿多的儿童从未上过学,其中大多数是女童。(12月6日)

  前10月我国手机出口

  超过1.1亿部

  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最新数据,今年1至10月,我国手机出口迅猛增长,累计超过1.1亿部、出口平均单价也大幅度上升,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12月6日)

  今年全国铁路货物

  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王宁北京报道铁道部最新统计,今年全国铁路发送货物突破20亿吨,达到20.04亿吨,同比增运1.74亿吨,创历史新高。铁道部预测,今年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可望达到21.7亿吨,将比运量最高的去年多运1.8亿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