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卫生洁具产品不合格率达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4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祝慧11月6日北京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日公布的陶瓷砖产品和卫生洁具产品抽查结果显示,陶瓷砖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8%,卫生洁具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6.7%。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陶瓷砖产品共抽查了广东、山东、四川、浙江等10个省、直辖市59家生产企业的62种产品,合格47种。抽查中反映出产品质量的主要问题有:产品放射性核素含量超标;断裂模数低;吸水率超标。

  卫生洁具产品共抽查了广东、上海、北京、江苏等8个省、直辖市86家企业的87种产品,合格58种,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主要是:水封指标不合格问题仍然严重、冲洗功能效果差、防虹吸不规范、稀释率差。

  抽查结果还公布了抽查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其中陶瓷砖产品黑名单是:临沂市双宝陶瓷有限公司福龙600mm×600mm×9.3mm水晶地板砖、宜昌市粤昌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粤禅600mm×600mm×9mm瓷质耐磨砖、霸州市三江建筑陶瓷厂三江600mm×600mm×10mm炻质砖、临沂佳美陶瓷有限公司罗佳500mm×500mm×9mm地板砖、厦门三荣陶瓷开发有限公司三荣600mm×600mm×10.2mm玻化抛光砖、南海市汇威陶瓷有限公司汇威300mm×300mm×8.5mm仿古砖。还有4家拒检企业:淄博华训建陶有限公司、淄博欧俊陶瓷有限公司、淄博奥维特建陶有限公司和淄博中盛陶瓷有限公司。

  卫生洁具黑榜是:上海宏延卫浴设备开发实业有限公司卡思卡特、佛山市德赛陶瓷有限公司赛纳、潮州市枫溪建华建筑陶瓷厂美建发、潮安县万城陶瓷有限公司万城、上海亦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曼思菲、佛山市奥米斯洁具有限公司中利莱、潮安县碧维陶瓷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斯多丽洁具有限公司斯多丽。

  国家质检总局还表示将继续对陶瓷砖产品质量进行跟踪抽查,促使陶瓷砖产品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