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聚焦小黄金周改革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否认取消黄金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27 光明日报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最近有海外传媒披露:“国家有关部门日前就取消五一和十一两个长假期问题召开了会议,希望今后以年假制度取代这两个假期”。这一报道引起各界关注。有关取消“黄金周”、实行强制带薪休假的话题再成热点。

  然而,国家旅游局日前否认将取消黄金周制度。

  该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钟表示,他们的确讨论过有关调整长假安排问题,最后决定继续实行黄金周长假制度。

  取消黄金周的支持者主要来自专家和一些旅游界人士。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赵鹏称,“近几年的统计显示,‘黄金周’期间旅游收入的增长态势并不是向上的,消费者渐趋理性,甚至对‘黄金周’出游存在恐惧”。

  有专家建议,取消黄金周,将固定的强制性休假改为弹性的分时度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