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船国际(600685):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00 三元顾问

    周一大盘依旧横盘震荡,盘中超跌股仍然是近期热点所在。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飞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严重超跌的个股都封到了涨停。在目前超跌股持续活跃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寻找一些绝对价格相对较低,目前还处于阶段底部尚未启动的个股还是会有相当机会的。具体如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潜力品种。

    首先,行业环境向好,经营稳定。受到国际航运业的火暴复苏,世界造船业从2002年底走出低谷,并迅速复苏。2003年世界造船产量、新船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均创历史新高。作为一家在沪港两地上市的公司,公司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造船企业。公司导产品是3-5万吨油轮,上半年,公司完工交船6艘,其中为马尔他客户建造38000载重吨成品油轮2艘,为丹麦客户建造35000载重吨成品油轮1艘以及为国内客户建造40000载重吨成品油轮2艘和大型辅助船1艘。7月20日,公司为瑞典格特兰航运公司承建的两艘5.2万吨成品油轮新船合同宣布生效。根据双方合同约定,该批新船将分别于06年12月与07年5月交付使用。5.2万吨成品油轮订单的成功接获,为公司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市场。据悉,目前世界上能达到此类冰级要求的大吨位油船为数不多,迄今为止国内也尚未有任何一家船厂生产过此类大吨位的特别适合冰区航行的成品油轮。

    其次,国际海运再创新高,公司将进一步受益。12月1日,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达到近年来的新高。达6092点,三大船型租赁市场异常火爆,租金节节攀升。航运市场的繁荣必将给上游造船业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公司作为国际上都具有良好市场份额的造船基地,如能把握好此次发展机会,则能给公司的做大做强打下良好的基础。

    再次,公司研究实力强,具有行业优势。公司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是经国家认定289家企业技术中心之一,是广东省首批5家企业重点工程技术中心之一。具有雄厚的设计力量,具有先进的船舶开发和管理软件系统,具有先进的进口试验、检测仪器设备。研究开发领域除普通船型船舶产品外(如:货船、多用途船、油船等),还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如:大型滚装客船、汽车滚装船、半潜船、化学品船、多用途集装箱船、高速渡轮等)、大型建筑桥梁钢结构产品(如:高层、大型建筑、桥梁等)、机电一体化产品(如:港机设备、工业生产流水线等)、计算机系统工程等。保证了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阶段最大跌幅达40.3%,严重超跌。随后股价在4.77元---5.68元的区间内箱体震荡了近半年,可以说蓄势还是比较充分的,蓄势越充分,后市表现会更抢眼。目前股价在近期的调整过后已基本企稳,且收复了14日重要的短期均线位置,KDJ指标也出现了金叉买入信号,短期会有良好的表现。从周线来看,股价稳稳站在5周均线上方,且5周均线已上穿10周均线,出现了金叉的良好迹象。目前股价离20周均线的压力位置空间已很小,如果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那向上突破的概率将会大大的提高。后市股价有望在超跌股持续活跃的带动下,出现一个较好的走势,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船国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