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郎冲高回落(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3:36 新民晚报
瑞郎冲高回落(图)
  11月30日瑞士法郎最高上升至1.1322,这一高点为1995年1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自10月份以来,瑞士法郎上升幅度达到12.03%,为最近主要非美货币之中涨幅最大。

  但是瑞士法郎在创出9年高点以后,出现较大的回落,盘中一度最低跌至1.1557,这一低点与前期高点1.1322相比,跌幅达到了2%以上。

  最近瑞士法郎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

  1.近日瑞士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如前期那么强劲。

  比如,瑞士公布的11月份KOF经济领先指标下降至0.71,10月份该数据为0.76。这预示着未来6个月瑞士经济可能会降温。

  由于最近瑞士消费者信心和经济领先指标表现较为疲软,许多机构也纷纷调低了对瑞士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12月16日瑞士央行会议上,是否提高瑞士法郎利率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2.瑞士官方对瑞士法郎上升表示担忧。近日,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为了限制近期瑞士法郎走强,瑞士央行已处在干预的边缘。同时,并暗示12月16日会议上,瑞士央行可能会推迟今年第3次升息。

  3.市场投机资金重点投机的对象由前期瑞士法郎、加元、石油转移到英镑、日元上。因此最近瑞士法郎缺乏投机资金的炒作。

  技术看点:最近瑞士法郎在1.13-1.14有阻力,而下档在1.16-1.17有一定支撑。

  有关操作:如果盘中瑞士法郎继续上升仍坚持以逢高卖出为主,盘中瑞士法郎回调至1.16-1.1650可以适量买入,以短线交易为主。但是注意一旦盘中瑞士法郎有效跌破1.1685,要止损买入瑞士法郎。

  重点关注:12月8日(周三)瑞士11月份失业率;12月16日(周四),瑞士央行货币政策。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