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风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2:33 深圳商报

  做空动能基本释放殆尽

  上周短线行情的炒作不断扩散、升温,对股指虽然没有起到很大的拉升作用,但对市场信心却有着较大的鼓舞。大盘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做空动能已基本释放殆尽,股指再度大幅向下的可能性已不是很大。操作上鉴于目前市场中的情况,投资者可适当调整相应的操作策略,可以适当精选个股做短线行情。(天信投资)

  震荡上行概率较大

  随着场内各板块热点的逐步活跃和市场赚钱效应的初步显现,多头已显露出背靠千三区间绝地反攻的迹象。随着场内人气的逐步恢复,本周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还是相对较大的,个股活跃度仍然会大大强于大盘走势。(三元顾问)

  有望摆脱空方压力

  上周五早市指标股的阶段企稳,以及各路热点板块的轮番出击,本当促使反弹向更深一步发展。但随后煤炭板块的集体跳水,却给逐渐高涨的人气迎头一棒,机构之间的博弈再次压制了大盘反弹的进程。不过,目前股指已处于政策支持下的相对安全区域,力图做多的资金也显示出有恃无恐的气势,短线经过一番消化后,市场有望摆脱空方的压力,延续反弹的行情。(鑫鼎盛)

  真正走强仍需时日

  技术上分析,股指经过连续的调整后,市场做空风险有所释放,大盘持续杀跌空间相对有限,同时由于目前市场量能持续低迷,而且5日和30日均线已经出现死叉,均线系统的压制比较明显。因此,短线反弹的高度也较为有限,市场要真正走强仍需时日。综合来看,年末行情往往是一年中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时期,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使得大盘在年末往往难有大的作为。所幸目前股指已处于近几年来的底部区域,持续杀跌空间也不大,短期内市场仍摆脱不了反复震荡格局。(博星投资)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