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06 09:04 大盘冲高回落 资金减仓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18 招商证券

    股指连续下跌了两个星期,上周五终于出现一波反弹,但让人遗憾的是股指最终冲高回落,当然在盘面表现出明显的资金减仓离场迹象,则更让市场投资者感觉忧心。

    上周五的反弹仍是游资所为。近期我们一直在讨论游资及游资式的炒作行为,上周五市场仍是这些疯狂的游资起着主导作用。首先,强势股出现大幅反弹,比
如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多天调整走低之后,上周五放量涨停,但是飞乐股份比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绝对价位低多了,现在反弹一下,也许会有人跟进,可是飞乐音响已经面临出货阶段,两只飞乐恐怕都没有什么太大的空间了;强势反弹的还有白云山,这股票也是标准的题材股,上周五是在持续调整之后拉上涨停,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跟随涨停,它们的上涨很快带动了盘中的药业股拉升,但除了其中几只强势股,其它的个股上涨的持续性很差,估计后市也不会有太多的行情。其次,以游资式炒作的传媒股明显盘中出货,最典型的是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盘中做了一个很漂亮的诱多走势,之后就掉头下跌,上周五股指出现反弹,对中视传媒的主力来说,应该是极好的逃命机会,可以推测今天低开的概率很大,其它跟风的传媒概念股,也已回调,估计这一板块暂时也只能告一段落。再次,还有不少新的游资式个股涌现,这应该是上周五股指最终能收红的重要理由,至少有这些股票从低迷状态被游资式拉起,意味着市场还有机会上冲,市场投资者还能在这种方式里继续寻找获利机会,这应该是暂时市场的亮点。

    基金重仓的煤炭股成了上周五重灾区。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曾是这一板块最强的股价最高的股票之一,上周五低开低走,最多时接近跌停板,从技术图形上看,是很恐怖的破位走势,虽然最后被拉起,股价走弱已经不可更改,股价后市长期的调整定会难免。受此影响,几乎所有煤电类股票纷纷下跌,本来已岌岌可危的走势均在瞬间破位。这一板块个股的下跌,市场有很多解释,比如油价暴跌,煤炭的替代性下降,价格自然走低,再如这些股票之前太高,早都有理由下跌,就像石化股,或者是基金出货,无论怎么想,这些股票已经破位,今后,对股指走势的负面影响不容怀疑。

    中小板在周五也出现反弹,该板块之前一直阴跌,上周五在股指终于出现反弹后,趁机会拉升一下,但是盘口显示,盘中更多的人是在借机会出货,更多的股票全天走势是越来越弱,估计接下来,可能又要恢复之前的阴跌了。更让人担心的是ST类股,年底对ST个股来说,将面临最大的公司经营方面的考验,如果有几只股票有利空消息,这一板块的炒作热情可能会被立刻熄灭,而目前这里面的短线获利盘是最多的,一旦顶不住,年底的市场又将面临新的制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