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06 08:49 煤炭板块短线面临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15 中财网

    特征: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逐波震荡回落的走势,日K线形成三阴夹两阳重心逐步下移的弱势排列,成交量持续萎缩,表明目前市场投资者再度趋于谨慎。

    从盘面观察本周排名跌幅榜前列,对股指和市场人气构成较大负面影响的个股,大多是近期走势强劲、短线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其中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煤炭股终于受到消息面屡
屡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而短线走势趋于疲弱,表明市场投资者在上调煤炭企业未来安全运营成本的市场预期下,导致煤炭股短线面临市场估值水平的下调,前期丰厚获利回吐盘和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多重压力。从目前情况来看,煤炭股的基本面尚未出现重大的变化,从中长期角度考虑仍具一定的投资价值,但短线该类个股的走势却不容乐观,仍存在进一步股价回调的要求,建议投资者防范短线市场风险。

    代表个股:西山煤电(000983)、恒源煤电(600971)。

    分析:西山煤电(000983):该股本周冲高乏力震荡走低,以最大5.2%的跌幅排名沪深本周跌幅榜前列。从公司基本面来看,经营状况逐步向好,预计2004年全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20%。但随着近期煤炭安全事故屡屡发生,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决定将原从2004年6月1日起提取的煤炭生产安全费用及维检费,改从2004年4月1日起开始执行,并将原按吨煤8元标准提取的煤炭生产安全费用提高到按吨煤15元提取。预计2004年公司该两项费用的提取总额为19740万元。

    虽然本次提取两项费用后不影响公司本年度预测的利润水平,但对市场投资者来说仍具对未来产生不确定因素的负面影响。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从2003年初至今累计近300%的升幅。目前该股周K线形成两连阴,短期均线纷纷向下即将构成死叉,表明该股短期趋势不容乐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