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16 证券时报

    调整基本到位

    本市场大体上走出震荡下调后企稳回升态势,量能方面也呈缓慢放大迹象,盘中热点依然火爆,重组股、科技传媒股、农业股、商业股、能源股相继走强。但与此同时,大盘蓝筹股方面却总是在低位徘徊,甚至是破位下行的走势。盘面呈现出冷热不均、缺少上行领军人物的态势。但总体看来,蓝筹调整的幅度已较大,后市继续下调的空间
较小,也就是说大盘的调整幅度已基本到位,后市出现回升。技术面看KDJ指标已经躺在底部,短线有反弹要求。由此看来,大盘短线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存在较强的反弹要求。(新升资讯)

    做好两手准备

    周五深沪两市呈现总体的震荡反弹走势,盘中个股行情较为活跃,成交量再次出现放大迹象。从市场轨迹及品种表现来看,笔者分析后认为,大盘下周初的走势非常关键。从周四、周五两日放大的成交量来看,出现了明显的量增滞涨现象,这虽然与大盘蓝筹股的弱市下跌有关,但也不排除一些机构在此采取声东击西式的出仓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表现,若其在1300点附近仍然表现为大面积走弱,则可能是大机构已经对基本面偏空因素的预知,我们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疲软。

    从目前大盘大的形态来看,大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已接近尾声,其选择方向应在下周;而其三角形周期内的小喇叭形态前期压制股指回落后,如果三角形形态向上突破,周期小的技术形态将服从于周期大的技术形态而向上运行;反之,大盘有可能在两种形态均指示向下的压力下,再次向下突破。总体来看下周初的走势非常关键,投资者应做好两手准备。(河南九鼎 肖玉航)

    有望重拾升势

    指标股的持续整理仍然难以抵抗大盘的做多热情,指数继续小幅反弹,沪指盘中升破30日均线之后,终盘时已成功克服了5日均线的压制,阶段调整有望结束。随着投资者的进场积极性逐渐增加,量能也呈现有效放大趋势,市场热点的有序转换也使更多的投资者看到了希望。总体来看,大盘有望重拾升势。(宁波海顺 楼 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