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16 证券时报

    沪铜 空方胜出

    本周多空争夺仍然较为激烈,周一跳空下跌收出十字星,周二大幅跳空高开,周三沪铜大幅震荡,虽然Cu0501在10日均线获得支持,但Cu0502则大幅击穿10日均线下跌到20日均线附近,疲态尽现。周四虽然高开,但新老主力合约均无力冲高,收出高开低走阴线,周五沪铜近期合约均以跌停报收。

    从沪铜的循环周期看,近期值得关注的周期点在12月13、22和27日以及明年1月7日。其中12月13日可能出现下跌过程中第一个重要的支持位,这一时间也可能延后到12月15日。从波动幅度看,Cu0502此轮下跌最保守目标位在26725(Cu0501为27545元),25830元是其第二目标位。此轮下跌与10月暴跌的特点将有所不同,下跌中会反复震荡。

    燃料油 大幅下跌

    本周国内燃料油期货大幅回落,截止到周五,价格已回落到10月底低点附近。主力合约Fu0503相对于上周五下跌119元,跌幅达5.46%。本周纽约原油期货在B浪反弹结束后出现凌厉的C浪下跌,推动C浪下跌的基本面因素是美国能源部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商业库存增加90万桶,达到2.933亿桶,较去年同期高3.5%。此外,包括燃油在内的成品油库存增加230万桶,达到1.179亿桶。

    导致燃料油期货大跌的另外一个心理因素是中国航油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投机失败事件。导致原油价格上涨到目前水平的因素不是供求方面的,而是世界局势动荡所产生的风险对投资者和用油企业的冲击效应。短期看,纽约原油期货很难跌破40美元,而燃料油期货Fu0503在2023元附近有强支持。

    连豆 破位下跌

    本周连豆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在远期合约A0505跌破10日均线后加速下跌击穿30日均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近月合约A0501保持相当的强势,全周最低价仍然坚守在10日均线之上。从连豆的循环周期看,下周一是一个相当关键的周期点。如果能够再收一阳,则未来走势将显得相当轻快。毕竟主力合约A0505是在9月3日高点下跌到10月18日低点幅度的0.5处受阻回落,技术意味相当强,与基本面关系不大。此外,12月值得关注的周期点还有8、10、17和29日这四天,可能形成高低点或突破点,值得特别关注。

    从波动幅度看,如果A0505能够再次站稳到2613元之上,则中期反弹目标位仍可看高到2717元附近。从技术上看,下周连豆A0505的阻力主要在2595-2603元阻力区,可能在该阻力区附近出现反复。

    玉米 大幅震荡

    本周玉米期货未能承接上周强劲突破的势头再上一个台阶,而是在周一以大幅回落的方式进行洗盘,周二在30日均线获得支持收出小阳线后,进一步确认了这种洗盘的性质。周三放量收出中阳线,周四主力合约C0505一度放量上攻冲击1163元,但盘面显示有资金刻意压盘,收出带上下长影线的星线。周五主力合约继续增仓收出中阳线,持仓较周二增加11456手。

    从技术上看,主力合约C0505最保守的上升目标位在1178元附近,但因前期在1172元附近遇阻回落,因此新一轮上涨的目标位可看高到1188元附近。值得指出的是,C0505的多空分水岭在1163元,这个价位不仅是10月12日的反弹高点(压制了一个多月),而且也是11月25日当日放量的价位,加上本周反弹受阻在该价位,值得特别关注。(平安期货 王兆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市日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