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引发讨论 > 正文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高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7:12 新浪财经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资料

 2、高正 安徽阜阳市太和县三堂镇农民

  牛根生观点(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维护食品安全是2004年主旋律之一,普通消费者高正也是“发起人”之一。

  林军观点(《知识经济》常务副总编)

  一个真正来自民间的草根力量的声音,为政府执政为民政策深化落实提供了鲜明案例。

  评委会关注:

  他是第一个对“伪劣奶粉”投诉无果而持续向新闻媒体举报的人,掀起了一场震惊全国的“阜阳奶粉事件”。

  2003年10月下旬,30岁的高正9个月的外甥突发重病,被送进了阜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结果被专家确诊为营养不良综合症。医院已经收治了几十个类似的婴儿。

  2003年11月,高正自己花钱送检奶粉;自己买微型录音机收集证据;自己代理婴儿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并向经销商提出了49.14万元的高额赔偿。高正同时频繁向媒体反映情况。

  今年3月上旬,当全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阜阳奶粉事件”,4月,温家宝总理对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做出重要批示,由八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调查组展开专项调查。

  阜阳市因食用劣质奶粉而死亡的婴儿共计12人,阜阳市查获的55种不合格奶粉共涉及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家劣质奶粉生产企业。目前对有关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97名责任人作出了处理,正式逮捕31人。

  背景:公民公众意识日益觉醒。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