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引发讨论 > 正文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徐立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7:12 新浪财经
19、徐立华: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维迎观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在激烈竞争的手机市场找好定位,创造国产手机品牌。

  林军观点(《知识经济》杂志社常务副总编)

  作为国产手机企业代言人,波导在完成国内市场老大地位的布局后,出口国际化成为必经之路,波导的发展路径代表着国产手机企业的起伏历程。

  评委会关注:

  成为中国经济外交的代言企业;连续5年国产品牌手机销量第一,今年出口突破300万台,占所有国产品牌出口量一半以上,夺得国内、出口“双冠王”几无悬念;跻身全球八强,成为率先跻身全球十强的中国本土手机厂商。

  作为温家宝总理访德签署的中德一系列贸易协议备忘录中的一部分,西门子和波导于2004年5月4日在德国完成了合作备忘录的最后签订。

  在经历了2003年夺取中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的辉煌之后,信息产业部最新数据:2004年1至9月份波导手机销量超过1000万台,超过摩托罗拉三星、索爱,有望蝉联国内手机市场销量五连冠。至此,波导成为了首个累计销量突破三千万台大关的国产品牌手机。

  据权威国际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近日公布的2004年度预期全球十大手机厂商排名,中国国产品牌手机第一次跻身全球十强,波导手机位列第八,成为率先跻身全球十强的中国本土手机厂商。

  以波导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手机在日趋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环境下走向成熟。

  背景:手机国内老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