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引发讨论 > 正文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麦伯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7:12 新浪财经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资料

13、麦伯良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牛文文观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总编辑)

  真正的世界级企业,洞悉全球产业转移大势的中国企业家。

  林义相观点(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

  公司管理层应该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是目前中国股市业绩最好的公司、也是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评委会关注:

  领导世界第一的集装箱企业,在2004年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他领导的企业是打着“中国制造”字样的、敢说“第一”的少数企业之一。

  他领导的企业是打着“中国制造”字样的、敢说“第一”的少数企业之一,成为全球唯一能够生产全系列集装箱产品的集装箱制造企业,获得了50%的世界集装箱市场份额。在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专用车市场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收购扬州通华、济南考格尔以及美国MONON公司的基础上,再度收购河南华俊,张家港圣达因,把一系列业内品牌企业收归旗下,成为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齐全的专用车企业。

  中国股市业绩最好的上市公司之一,曾被权威媒体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百家上市公司第一名”。中集集团股票价格10年增长10倍。用10年持续高速成长验证“负责任”的上市承诺:为股东创造价值,用好股东的钱。

  2004年1-9月,中集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85.09%;实现净利润1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12.23%,前三季每股收益列深沪两个上市公司第一。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全年的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50%-200%。中集集团半年完成了一年的利润目标,大大超过市场预期。

  背景: 中国制造面临全球化竞争压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