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引发讨论 > 正文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李书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7:12 新浪财经

  2004年度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正在火热进行中,评选结果将在12月28日召开颁奖典礼,届时公布获奖人选。以下为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资料:

  9、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宁高宁观点(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真想做一件大事的民营企业家。

  王亚非观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虽然面对许多困难,但矢志不移,有理想、有干劲、还有智慧。冒险和创新是一种典型的企业家精神,是我们这个社会缺乏而且非常需要的。

  评委会关注:

  第一个闯入汽车业的民营企业,中国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的跑车,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第一台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体现了高起点和创新性,香港借壳上市成功。

  2004年1月6日,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国润控股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公司的股权发生变化 ,吉利汽车的掌门人李书福对国润控股间接控股20%,成为国润控股的大股东。这意味着李书福运作近两年的香港借壳上市计划已经实现。李书福率领的吉利集团产业遍布全国各地,在浙江上海、北京、海南等地都有投资, 产业涉及汽车、教育、房地产等等。

  今年2月,吉利集团投资30亿建三亚学院及落笔洞旅游项目。

  造车六年,吉利汽车总产量26万辆。2003年吉利卖了8万多辆车,销售50亿元,整个集团总纳税额为三个多亿,下属子公司吉利汽车纳税一个多亿,在全国民营企业纳税榜上排名第三。

  背景:成功挤入国企垄断行业,把经济型轿车的文章做足做透。惟有立足民族的、独特的、自主的,中国民营企业造车,才有成功可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