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明年商品房预售初审权限下放 相关法规明年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4:15 新京报

    ●目前预售许可证送审时间至少需三个月,导致个别开发商为回笼资金非法卖房

    ●市建委明年将下发预售许可证初审权限给延庆、平谷、密云和怀柔等远郊区县

    远郊区县部分楼盘因预售许可证送件审批时间过长而引发的非法预售问题,明年有望得到解决。11月30日,记者从北京市建委获悉,市建委明年会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初审权限下放给部分区县,以解决开发企业送件审批时间过长和由此引发的部分非法预售问题,这对在远郊区县购房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据了解,市建委明年会把初审权限先期下发给延庆、平谷、密云和怀柔等远郊区县。

    将有效缩减开发商的办证时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远郊区县的开发商对市建委的这一举措表示赞同。北京八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岩表示,目前在远郊区县进行房地产开发都要到市里去办理预售许可证。由于办理预售需要的手续较多,测绘报告和地址证明等都必须提供,但这些手续不可能都在同一时间办完,所以要办理一个预售许可证往往需要跑很多趟市建委。

    “这对市里的项目还好一些,但对于远郊区县来说就比较麻烦了,一道手续要跑三四次才能办完,进城一次就要在路上花费一两个小时。而且北京市房地产项目这么多,都集中到市建委一处去办理,每次去都要排队,细算下来,这时间成本也是够可观的。”一位在密云开发住宅产品的任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

    有望降低消费者远郊购房风险

    王岩认为,目前远郊区县项目预售许可证送件审批时间至少需要三个月,送审过长不仅给开发商带来麻烦,还给购房者带来了隐患。按照规定,项目应该是在办理预售许可证之后才能卖房,但由于目前办理时间过长,个别开发商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就会采用非法手续来卖房,给购房者带来很大的风险。“所以说,如果明年真的能把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权利下放给部分远郊区县,这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王岩表示。

    房屋权属登记相关法规明年出台

    另据了解,为了保障购房人的权利,市建委明年将出台《北京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根据市场经济发展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市区两级职责分工和登记程序。此外,还要建立和完善以楼盘表为纽带的交易登记管理网络系统,推行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联机登记备案,加强对交易市场的监控,防止一房多售等欺诈行为,为社会搭建公平透明交易平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