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大城市房价走高分四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3:09 新京报

  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副主任叶植材、土地专家张海旺把我国商品房价格的走高按城市特色分成四种类型。

  1、外来客买贵了上海房价上海前3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竣工面积分别增长20.8%和8.1%,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8.1%.目前上海商品房2/3以上由外来者(包括来自外地但具有上海户籍的人)购买。

  2、杭州楼盘价被炒家推高杭州高价位房屋比重过大,房价炒作和投资性需求过度。据有关单位对杭州339位居民调查,59%的居民购房出于居住兼投资目的,30%的居民是为了置业投资。

  3、拆迁迫使沈阳人买房多掏钱沈阳大规模拆迁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购置土地和房屋新开工面积、项目迅速增长,土地价格和房屋需求大幅上升。天津由于海河综合治理、地铁一号线和大规模道路改造,不仅推动土地价格的增长,而且直接导致部分商品房升值和需求增加。土地交易价格今年1、2、3季度分别达18.1%、21.6%和12.6%.4、西部地区房地产需求开始起步重庆、兰州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均在全国平均线以下,但今年3季度房价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分别高5.7和3.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房地产市场基础低或处于起步阶段的需求扩张推动。

  分析以上四类房价走高的原因后,叶植材表示,总体上看未来全国房价的走势是“稳中趋降”,但一段时间内“仍会在较高位运行”。

  据《经济参考报》点评:中国各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所以尽管一段时间以来不同区域同时出现房价上涨的情况,但原因各不相同。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