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宏生获准以100万港币保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3:00 北京日报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传出消息,因涉嫌盗取公司资金逾4800万元而遭起诉的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及执行董事黄培升,已获准各用100万港币保释外出。该案已被押后至明年3月2日再提堂,等候廉署进一步调查。作为一家在港上市的家电企业,近两天的变故已令创维感受到了来自资本运营和产品销售的双重压力。接下来的一个月,几乎可以看做创维的“生死大关”。

    今年10月17日,创维集团宣布将投入20亿元打造液晶产业链。黄当时称,创维现金流转良好,可以通过自有资金解决。巨大的资金投入令人难免将此和“黄主席被拘”案件联系在一起———因为事隔8天,创维在香港公告中就显示已举债6000万美元。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黄主席”当真是为此事挪用资金,那么他被拘捕就意味着创维在彩电行业的竞争中“不战已败”。但创维集团市场副总监沈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这只和前两年创维上市的事情相关”。

    此外,12月正是家电厂家与经销商签订来年销售合同的关键时期———创维在第一时间登出国美、苏宁等四大家电巨头声援信的用意正在此。昨天已有南方媒体爆出:“由于黄宏生被拘,创维2005年的销售合同被暂时搁置”。虽然某家电卖场人士公开表示,“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之间关联度并不大,此风波不应对我们继续销售创维产品造成影响。”不过,就在今年7月份,金正DVD就因出现类似事件而导致代理商纷纷转投他户的局面。

    昨天,创维在网站上又发出一条“安民告示”———尽管受到不利传闻影响,创维集团生产销售一如往常。但当天创维数码(0751,HK)仍未复牌。公开的资料显示,摩根大通、惠理、景顺、汇丰及怡富五家基金在创维数码已发行股本中的持股比例分别达到11.834%、5.715%、2.221%、1.685%及1.554%。西南证券分析师周兴政预测,创维数码复牌后暴跌在所难免,不过,由于创维数码是基金重仓股,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这只股票的下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宏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