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会来临 全新网络电视“互动秀”开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3:00 中国经济时报

    首次把“宽带网、固话网、移动网”三种网络捆绑、就同一个信息源互动传播的全新网络电视“互动秀”(Call-in-Show)节目——“说给女人听”日前开播,由杨澜任董事会主席的阳光365多媒体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网通天天在线有限公司共同推出。

    “互动秀”是目前国际网络电视流行的一种直播形式。基于宽带网
络,受众通过网络留言、电话和短信等方式提问,专家通过网络视频现场或远程连线即时交流解答。专业人士认为,从传媒业的角度,这是宽带内容节目形态的重要创新,也是构建中国跨媒体互动平台的重要尝试。受制于资本、带宽、技术和市场,以往宽带内容都以传播“二手内容”为主,几乎没有能体现自身特点的原创性东西。“说给女人听”作为一种完全基于宽带网络开发的“一手内容”,率先突破了资本、带宽、技术和市场的限制,将新媒体的宽频、整合、互动、个性特色表现了出来。

    天天在线总裁王诚认为,目前传媒业的矛盾不是传统媒体与“第四媒体”的矛盾,而是不断增长的用户对文化新产品不断扩大的需求与目前媒体能提供的有限服务之间的矛盾。正像电视的发展并不能替代电台,窄带互联网的发展在中国没能替代报纸一样,电视也将在宽带浪潮中找到自己崭新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电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