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3各地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55 新京报

  天津打包拍卖烂尾楼

  天津18个烂尾楼房地产债权项目,将于12月20日被打包拍卖,债权金额约14亿元,包括雷曼兄弟、摩根士丹利、美林证券,以及摩根大通等国内外70多家投资机构对此表示了兴趣。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天津市“烂尾楼”占压资金超过56亿元人民币。

  据《中国经营报》点评:海外投资机构对国内不良资产兴趣越来越浓。

  台湾购房团进沪淘房

  台湾购房团对上海楼市的热情在下半年开始高涨,特别是加息前后的一两个月,来沪投资购房的台湾客增加,一般需要两周才能组齐30人的团队,现在三天就能有60人报名。台湾客看好的上海房主要是中环以内的市中心和次中心优质楼盘,一般均价在1.2万元左右,总价保持在150万-200万元。

  据《上海青年报》点评:台湾人说,上海的房价大概和台北县处于相同水平。

  深圳前10月住宅5890元/m2

  今年1-10月份,深圳住宅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7%,达5890元/平方米,但10月份房价增幅比前三季度5.5%的涨幅有所下滑。

  同时,房地产各项先行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不同比例的下降。研究所所长王锋预测,深圳房地产过热过旺的态势已开始逆转,明年可能不会出现大幅上升的局面。

  据《南方都市报》点评:有业内人士担忧,如果明年该市土地供应出现断档,那么官方的努力将付之东流。

  宁波明年私人可买岛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已于日前审议批准了《宁波市无居民海岛管理条例》,该《条例》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私人可买岛,此外还规定从事经营性项目的无居民海岛,需采取招标、拍卖或挂牌方式出让;旅游、娱乐项目的无居民海岛使用权最高期限为40年,其他项目为50年。

  据《中华工商时报》点评:充分利用海岛资源,扩展了旅游地产的开发空间。

  上市公司

  招商地产和华侨城近17亿元购地四块

  招商地产称,11月26日,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和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合作参加了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委托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举行的土地使用权公开拍卖活动,以人民币16.85亿元联合拍得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与西乡交界处四块土地的使用权。

  据《国际金融报》(本版消息除注明新闻源外均为本报记者采写)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