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将于明年3月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46 商务部网站

  由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厦门市贸易发展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厦门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及加工机械展,将于2005年3月3日至6日在厦门隆重举行。这是石材展组委会日前在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厦门是我国最大的石材外贸口岸和世界性的石材物流交易中心,现有专业石材进出口企业500多家,其周边闽南地区的石材加工企业有4000多家。2003年,厦门口岸石材进出口额
10.1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7.34%,占全国石材进出口的60%。

  据悉,本届展会将设置中心展区、机械展区和国际展区等三大展区,目前招展工作已进入尾声,已确定的展位数达700多个,报名的境外客商达1400多人,预计本届展会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名客商参加,展位数量将达1000个,展出面积将达2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将达300多家。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国际石材机械展览会”、“国际石材高层论坛”及“中国与世界石材市场透视研讨会”、“石材加工机械发展趋势论坛”、“中国房地产百强(厦门)论坛”、“进出口石材通关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国际石材高层论坛”是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研讨会,届时将有众多石材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政府代表发表演讲。

  众多的境外专业媒体也对本届展会高度关注,日本石材工业新闻社、韩国石材新闻社、德国《STEIN》社等国际知名石材专业媒体均主动与组委会联系。截至目前,已有16个国家的20多家媒体确定参展,并进行实时与跟踪报道。

  据介绍,第四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共有参展企业200家,展位530多个,到会参观人数28000多名,其中,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专业观众近2000人,现场成交金额折合人民币约6.63亿元。(记者陈兆豪)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