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6 人民网-市场报

  国内首套网络表情书系出版

  本报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日前推出“偶和偶MM·网络表情书系”。该书系以“偶和偶MM”为主角,收集流传甚广的网友贴,以及网文风格的原创作品,加以嘉宾式的社会学点评。第一辑共4本,分别为《汗:笨丈夫傻太太的故事/晕:痴情男女求爱故事》《寒:长相不是过错的男女故事/SM:痛并快乐着的爱情故事》《菜鸟:大学新生的故事/Q恋:超级网虫的
故事》以及《大虾:心智成熟青年的故事/软硬体:电脑语境下的生活故事》。该书系一大特色,是贯穿各篇中的“网络表情”,即网友在BBS和聊天室、QQ上约定俗成的一批新的字眼和词汇,来强化爱憎感受。该书系近期计划推出100本。

  《文物鉴定人访谈录》出版

  本报讯 我国首部采访权威文物鉴定大师的书籍《文物鉴定人访谈录》日前由蓝天出版社出版。

  该书作者于彬先生花费数年时间,遍访史树青、李学勤、杨伯达、陈佩芬等16位国家级文物鉴定专家,涉及绘画、青铜器、钱币、玉器、工艺美术、古籍善本等文物门类,讲述了他们力挽狂澜抢救国宝、主持正义不作违心鉴定、受周总理嘱托保护文物等动人故事,并配有大量图片,且书中内容和照片多为首次披露。

  《网络传播丛书》陆续面世

  本报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新洲教授和新华网总裁周锡生共同任主编的《网络传播丛书》各卷正由北京大学出版社陆续出版。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1年5月,最初设立的三个系中即有新媒体与网络传播系(另两个系为新闻系、传播系)。这一专业要求从科技和人文两个大视角来学习和研究互联网。

  (闵大洪)

  首部溯于西汉的村志面世

  本报讯 一部详尽记述村级地域历史变迁的史志《高庙村志》近日正式出版。据悉,这是我国首部记载历史长达溯及西汉的村志。

  据这部村志的编著主持人、青海省乐都县高庙镇高庙村党支部书记余武邦介绍,《高庙村志》记载的是青海省乐都县高庙镇高庙村的历史变沿。本书由24名村里老人和退休干部搜集资料,历经4年时间编写而成。

  (文贻炜 王圣志)

  《市场报》 (2004年12月03日 第二十一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