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瞄准中国义乌小商品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6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马来西亚中国小商品展销会将于2004年12月31日—2005年1月4日举行。日前,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带领一批该州官员来到中国义乌小商品城招商。

  明年1月1日起,我国和东盟之间大约7000类产品将逐步实现零关税,到2015年绝大部分产品将实现零关税。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11月2日在义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去年马来
西亚是中国的第七大出口国,而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第四大出口国。去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141亿美元,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根据双方的共同目标,到2010年两国贸易总量将达到500亿美元。这位马六甲州部长坦言,义乌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强大的经济磁场,欣欣向荣的义乌市场和众多贸易机会吸引了东盟国家的眼球。这也是这次马六甲州将中国小商品展销会招商重点放在义乌的重要原因。

  马来西亚中国小商品展销中心设在运营已有1年的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占地1.3万余平方米,是马来西亚南部最大的展销中心。展销商品主要分8大类:礼品装饰、纺织服装、五金制品、箱包鞋帽、文体用品、玩具、家居用品、电子电器。

  新闻发布会上,就有义乌、永康、温州等33位客商当场签约参展。据悉,马六甲州已把招商目标锁定义乌小商品市场。首期4万多平方米的马六甲中国小商品城将全面启动,作为转口贸易中心,以此为桥头堡进一步扩大通往东、西亚、中东等国际市场。

  (吴象水 韦一)

  《市场报》 (2004年12月03日 第十八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