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面临大停电制造业避峰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缺电2000万度政府建立用电信息披露制

  本报讯日前,四川省经委、电力公司联合发布紧急信息:从12月1日起,包括成都在内,四川电网进入紧急“戒备”状态,由四川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直接下达调度命令。据悉,因部分火电厂缺煤停机,迫使主网提前采取了限电和避峰措施,四川省已于12月1日起按照《四川电网紧急事故限电序位表》开始实行拉闸限电。

  拉闸限电在所难免

  四川省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尽管今年全省供电情况好于上年,但今年12月到明年1月,四川省电力负荷最大缺口预计将达到100万千瓦,日电量缺口将达到2000万度,拉闸限电在所难免。

  为应对缺电,四川省各市州将按照“先错峰、避峰,后限电,最后拉闸”的原则,按拉闸限电序位表在规定时间里把负荷控制在计划要求内,严格控制本地用电负荷,尽量避免因省上直接拉闸而导致更大范围停电。但在供电无法平衡、电网出现紧急情况时,电力部门将采取紧急措施,严格按《四川电网紧急拉闸限电序位表》实施拉闸限电。

  未雨绸缪工业企业已开始避峰

  处于负荷中心的成都目前已提前进入危险期。四川省电力调度中心预测,今冬成都全市将出现40-60万千瓦的用电缺口。截至12月1日,成都日均电力负荷在230万千瓦左右,尚未超过全市电网240万千瓦的承受极限。

  成都电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已未雨绸缪,已要求工业企业进行避峰。目前,每天通过工业避峰可减少负荷17-18万千瓦。

  降低影响拉闸限电提前预报

  四川省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张建立信息披露制度,拟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用电负荷率、发电设备利用率等重要指标,预告拉闸限电安排。(江宇简文敏)(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