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可望明年登陆港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24 南方都市报

   四地新店同时开张,店面总数达60家

老百姓大药房可望明年登陆港交所

  今天,在广州、武汉、郑州、张家界四地,老百姓将同步启动四店联动新张仪式。

老百姓大药房(简称“老百姓”)全国品牌推广部部长邝跃喜透露,公司将借鉴国美、苏宁的运作思路,争取在明年内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

  祭出中药价格利器

刚在广州站稳脚跟的老百姓大药房显然并不安分,最新消息表明,其运营总部已在东山区署前路排兵布阵,并定于本月3日开出广州第三家新店,决意挑战医保重点区。老百姓全国品牌推广部部长邝跃喜透露,
东山新店营业面积达800多平方米,经营药品7000多种。

截至目前,东山区已有保利祝福你大药房、特别大药店、同仁堂、百药堂等十多家药品零售店,宝芝林、中山药店、健民等数家医保门店也在其中安营筑巢,一旦老百姓新店入驻,药品零售通路开火交战的激烈态势可想而知。

不少药店闻风而动,百源堂、博康大药房已开始对心血管药进行降价。邝跃喜则表示,公司早已拟定整体营销策略,“针对东山区的特色,我们将以心血管药为重点,同时拿中药产品开刀。”

据悉,今天,老百姓还将在张家界、郑州、武汉同时启动新店揭幕仪式。

  年销售额接近20亿

创立三年来,老百姓已在全国13个大中城市接连开设平价药房,60家门店为其贡献的年销售额已接近20亿元。邝跃喜透露,公司已在湖南成功控股三家上游中成药厂,并以“药圣堂”统一命名;物流中心“丰沃达”负责全国范围的药品流通与配送;加上位于市场终端、脍炙人口的“老百姓”品牌,公司已在国内药品零售业态拥有较大的发言权。

迄今为止,老百姓拥有固定资产3亿元,若加上零售网络,资产规模不可小觑。“我们正加快整合上中下游产业链资源的步伐,争取上市。”深受国美、苏宁启发的老百姓大药房希望明年完成冲刺香港资本市场的上市计划。

本报记者 黄梦真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