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将上市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35 经济参考报

  本报大连电 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3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出通知,确定12月22日正式上市交易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并同时公布了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交易的相关业务规则和事项。至此,包括进口的美国转基因大豆和南美等国家的大豆在内,均可以在中国期货市场进行交易。

  大连商品交易所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大豆期货交易市场,在亚洲名列第一位。据介绍,在此之前,这里只设有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交易品种主要是国产非转基因大豆,进口的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大豆不许上市交易。

  对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的上市,中国期货市场反响强烈。部分期货界人士指出,依现有合约及细则,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带有全球特征的大豆期货合约。虽然它旨在交易油用大豆,但实际上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大豆均可上市交易。因此,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是对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的完善和补充,它们将整体性构成完整的国内大豆期货市场价格体系和避险机制,同时也会加大中国在国际大豆市场定价方面的权重。

  作者::傅兴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