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出台境外投资项目管理新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47 经济参考报

  所有境外投资均需核准

  本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后对所有境外投资包括新建、收购、参股项目及增资、再投资项目,将不分企业所有制,不分资金来源、投资形式和方式,都需按发改委近日新发布的《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进行核准。

  《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是今年《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的重要配套文件之一,于今年10月9日以国家发展改革委第21号令发布实施。

  据了解,与以往的境外投资项目审批相比,《核准办法》减少了程序,改项目审批制为核准制,将原来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两道审批,改为只核准项目申请报告;下放了权限,国家原审批限额为中方投资额100万美元以上项目,新设定的国家核准限额为资源开发类3000万美元以上、大额用汇类1000万美元以上,分别提高了30倍和10倍,其余项目下放地方政府核准,有些项目由企业自主决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国家发展改革委或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出具的项目核准文件是境外投资项目获得行政许可的唯一合法依据。项目单位可凭项目核准文件,依法申办外汇、海关、出入境和税务等方面手续。

  作者::高露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